心驚膽顫的一天…

92FD5271-AFFC-45CF-BC4A-3AE0951B49CF.jpeg

P媽想來美國陪P生小孩…

P也上網查了很多"不會英文,如何入境美國攻略"

包括:來回機票明細、ESTA文件、英文自我介紹…

請P姐轉交給P媽…並交待了很多關鍵…

說話大氣點,需要幫忙,直接找空姐;問有沒有帶食物,要說有,是什麼…等等。

P媽回說…沒問題,我都自己出國好幾次了(跟團)

 

結果……

好險…我人在外面等

好險…我選ONT機場

好險…P媽遇到一位台灣海關好人…,

 

在機上要寫海關報關,空姐拿英文版了…

P媽:她不好意思,請求幫忙(P昏倒)…

到了機場,過海關時,一直跟海關雞同鴨講…

海關一直叫她填好文件,再過去,她一直不理對方…

(嚇))(嚇))(嚇))(P姐不是有準備三份文件)

P媽:她不知道,她找不到英文介紹信,也沒有P的美國電話、地址…

 

後來是一位台灣地勤or海關,主動幫助P媽…並到外面找到P,才解決這件事…

在最後的最後…英文信,在P媽的文件夾裡找到,跟ESTA緊緊相貼…

(如果…被遣返才發現,會更幹吧)

 

最後…詢問有沒有帶食物…

P媽:沒有…

海關默默的拿出中藥及魷魚…(OMG…我已經無望了)

P媽:我忘了…(好險,不是禁帶品)

 

P媽不懂美國文化,一直用台灣人思維做事…

覺得…他們幫忙是應該的…

 

NO…NO…NO…P還千交代,萬交代…

美國海關,權力很大…

他們不會幫你做任何事,那不是他們的工作…

他們的工作是審合…入境美國的人,是否有不法不正、有危險的人…

你只要無法解釋清楚,海關不會讓你入境美國的…

 

好了…P已經崩潰完了

真的…很感謝…今天ONT機場協助P媽的海關or地勤…

D94CDCAF-EFA9-45C5-869D-4D1F070BCC10.jpeg

4E008BB8-44FD-4028-BD69-10A5F96F5CE7.jpe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煮婦~丫姬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