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的醫療真複雜😵‍💫😵‍💫

保險有分PPO(自由)HMO(先家醫再轉診)

很不幸的是我現在的保險是HMO

從年初找家醫,家醫($65)轉肝膽腸胃科($80)

肝膽腸胃科再向保險申請去醫院做大腸鏡,因為疫情班次減少,安排到6月份🫢🫢🫢

 

前一天10點後,不能吃固體食物、紅色液體、牛奶、豆漿,18302400陸陸續續的喝加了瀉藥的電解水3000cc,真的喝到頭昏眼花🤢🤢,難怪喝之前要先吃一顆止吐藥

當天6點半,再繼續喝1000 CC,不過今天喝起來的好鹹,我喝了500就被鹹到喝不下了🤢🤢

 

醫院本來説不用錢,除非要切除息肉

臨櫃時才說搞錯了,就是要deductible800😓😓😓,因為我不到50歲,就是要付,取消預約還要$50🥶🥶🥶

人都在那了,還有什麼選擇嗎🥺🥺

 

術後問護士,狀況如何,護士還推來推去的,說有另外一個護士會來解釋

結果另外一個護士直接送我出大門,只給我的我一張術後注意事項單🫥

最後打電話進去問,護士居然說是我當時麻醉沒退,所以我沒聽到🤬🤬

 

接下來還有一筆看報告的費用🤦‍♀️🤦‍♀️

就不知道是要通知我去肝膽腸胃科($80)還是家醫科($65)

以前都是直接給報告,現在都會叫你回去找醫生(付錢)拿報告🥶🥶

好險~收到報告,腸胃科直接跟我講沒事,不用回診了⋯

但是…兩個月之後,我們就收到帳單,叫我們補繳$100 ,說他們當初搞錯了

無言以對🤬🤬🤬🤬🤬

‼️美國的保險,要看你的買的保險等級,需要付的co-pay(掛號費)deductible(自付額)是不一樣的🍆

 

好險我在台灣時,就有買人壽保險…只要有切除息肉就可以申請;不過補繳的那$100就拿不到了,但我買的保險還不錯,整整退了我快$50,000台幣。

所以要記得診斷證明、費用單、付款證明、刷卡單;影本文件都必須蓋上醫院章,並標記同一天日期(費用單,因為醫院要查保險才知道你要支付多少,所以可能隨便寫在就診記錄上,我跟櫃台要文件時,要那一份有寫上價格的文件時,還一副我找碴的樣子👿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煮婦~丫姬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